科研部
科研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新乡医学院王天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334

为做好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撰写申请书的质量1月12日,我校特邀新乡医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天云教授来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专题学术报告。学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各院(系、部)、书院教师二百余人聆听。报告会由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主持。

王天云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定位和框架体系、基金类型、对申报者的要求及申请方式等基本情况,以已经获批的申请书为例,详细讲解了选题要求和标题、摘要、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条件、经费审查说明等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和经验,选取多个案例对比剖析注意事项,并对形式审查和项目评审的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随后他针对我校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科研定位,以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为例,就“应用型课题的选题与研究”做更进一步的讲解。王天云指出应用型课题不仅要选择市场潜力大的方向,并且要及时了解产业进展,更多的与行业企业进行交流,努力把研究做精、做细、做深。王天云的报告引发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共鸣一致好评,在互动环节,与会教师纷纷提出自己的研究疑惑和难题,王天云教授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彦杰对此场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将举全校之力,积极为广大教师创造条件,支持大家积极申报,并衷心感谢王天云教授对我校科研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指导。

我校自2017年9月份启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活动以来,各院(系、部)采取措施,积极推进。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教师进一步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系统、科学的指导,对营造学校学术研究氛围、推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