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地厅级平台
我校成功获批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578

近日,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17年度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新乡市山楂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被认定为新乡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是我校首次成功获批该类项目,在市级平台建设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中心的建设旨在促进山楂的综合利用,促进山楂在食品、保健食品、特殊医用食品及药品领域的应用,促进了山楂产业结构升级,为推动特色农业现代化进程、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作出贡献。中心主要任务将以山楂产业为主线,沿着药物活性成分提取和山楂原料食品深加工和提取后资源综合加工利用等中、下游两个研发方向,为山楂产业各个环节的技术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尤其是解决严重影响和制约山楂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中心的获批,是我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应用技术型大学道路的可喜成绩。学校以主动融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以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抓手,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开展应用性研究,依托该平台与相关行业、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产出有价值的科技成果,助力学校转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