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我校“细胞生物学”学科获批河南省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1141

细胞生物学是我校最早建立的学科之一,是医学和生物学专业的重要支撑学科。目前,该学科在学科带头人、我校特聘教授李明文博士的带领下,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科特点,坚持以“生物医药应用研究”为方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培养了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老、中、青相结合的研究队伍,形成了生殖细胞超快速冷冻保存新技术研究、真核基因表达及调控研究和脑细胞损伤机制及干预研究三个稳定且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细胞生物学”重点学科的获批,是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科建设的肯定与期许,未来5年内,我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管理,汇聚学科队伍,搭建学科平台,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彰显学科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重点在人才梯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申请和管理、科研成果培育和转化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并努力将该学科建设成为服务我省区域经济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省级重点学科,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