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科研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河南师范大学樊静教授来我校作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523

5月3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樊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痕量有害物质的高灵敏高选择性检测方法”与课题申报书撰要领的科研专题讲座。报告会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科研部、临床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师生百余人共同聆听。报告会由临床学院院长路成吉主持。

路成吉对樊静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三全学院的科研工作应该开创新思路,此次樊静教授来传经送宝,争取实现三全学院科研工作的又一次突破。

樊静首先就自己的专业讲解了有害物质痕量的测定方法,然后站到临床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化学专业的测定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尤其是在肿瘤标记物中的应用更是让老师们有了耳目一新的体验。随后樊静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的角度对科研立项的设计、标书的书写注意事项、研究方向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王彦杰就肿瘤标记物检测的几个途径、科研部主任张慧英结合日常生活用水和环境污染的监控等问题与樊静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彦杰作最后总结,他说樊教授的报告给我们很多启发,打开了化学与医学进行交叉学科研究的新思路。今后我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要打破思维定势,尝试了解新领域、新观点,大胆交流,深入研究,在思想碰撞中促进学科交叉,只有这样才能做出创新成果。

专家简介:

樊静,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环境与材料分析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环境科学专业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化学会常务理事、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教学改革项目等课题8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省重大社会公益项目、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省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省教学改革项目等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9篇,其中被SCI收录8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