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热点信息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信息
我校出席中巴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138

201879日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北京举办“中巴科技创新合作研讨会(2018)”,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合作,促进中巴科技交流。参加会议的巴基斯坦方面包括巴基斯坦遮普信息技术委员会、国立科技大学、白沙瓦大学、COMSATS信息技术学院、国际伊斯兰大学和CHEETAY 物流公司等;国内单位主要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全国医药园区联盟、中国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开幕式、项目推介和对接活动等,科研部张慧英主任代表我校出席会议。

研讨会涉及生物信息学与生物和医学技术、药剂学、生命与环境科学、物理化学、以及物流等领域,围绕相关领域开展技术转移、创新创业等合作研讨。会议期间张慧英重点与国际伊斯兰大学的穆罕默德·艾尔沙德就中草药对肝病和肾病防治作用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洽谈了具体可以合作的研究范畴。最后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期望日后能展开合作。

        本次会议,增进了国内外同行对我校研发能力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为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建立了学术上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