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学术学风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学风  学术交流
我校组织科研团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3874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鼓励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产出创新性成果,我校于627日和711日共计一天半时间组织科研团队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科研部主任张慧英主持,各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院本部部分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交流,学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

参加本次学术交流的科研团队包括8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李明文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和赵冰教授团队。首先由团队负责人就项目研究内容、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建议解决方案进行汇报,与会专家们不断地对关键科学问题提出质疑,与团队负责人展开热烈的讨论;参会的教师们也积极发言提出问题进行交流。与会师生对学科交叉合作进行研究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参加交流的科研团队都是由知名专家为带头人、以科技创新为目的、以应用性研究和开发为主要内容、由不同职称和学历结构并有一定行业企业人员组成的群体。自2016年以来,我校大力推进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旨在通过产学研结合、团队的培育,实现人才培养、内涵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目的。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了科研团队的创新活力,促进了学科交叉,增强了各团队的科研竞争力,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术创新水平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