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科技创新中心仪器使用培训系列四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885

1012日,科技创新中心组织各院系部相关研究领域人员进行了“低氧细胞培养箱”的使用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院系。

工程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安全使用气体钢瓶,如何判断管路连接是否漏气;随后工程师就该设备的管路连接、开机方法、参数设置、仪器校准、关机方法等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的低氧细胞培养箱是一款可进行细胞低氧、高氧的移动式小型三气培养箱。适合于干细胞、肿瘤细胞、神经细胞、心肌细胞等细胞低氧/高氧条件下的体外无菌培养。可用于模拟生物体内的生理性低氧状态,使体外研究结果更接近于体内真实水平;或用于模拟生物体处于特殊低氧/高氧时的病理状态,以便进行相关机理及疾病的研究。该仪器的投入使用必将助力于我校教师相关研究项目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