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科研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王彦杰为外语系做“外语系科研发展及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569

116日上午,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应邀为外语系做“外语系科研发展及人才培养”专题讲座。讲座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外语系全体教师及科研部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王宝贵主持。

首先,王彦杰肯定了外语系近段时间科研上的进步;随后,他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误区,如论文发表的期刊杂志层次普遍不高,院系层面的科研协作处于零状态,申报的高级别课题较少等。针对这些问题,他表示,要凝练自己的科研方向,具体来讲,就是在申报课题时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与我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一致,结合自己所擅长的专业领域,进行跨院系合作。他强调,外语系的应用型课题设计要立足于我校应用型技术型、健康服务型人才培养,要以开阔的视野和交叉的思维进行科研研究,要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推广和应用,用以解决现实问题。最后,王彦杰结合亲身经历,就应用型英语课程设置进行了大胆构想,鼓励老师们形成合理的科研团队,协调各种资源,主动发现、积极创新,用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解决社会科学研究的问题。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旨在贯彻学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科学理念。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明确了自身科研的不足,激发了科研热情,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