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热点信息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信息
药学院举办专利基础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473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的创科研积极性,推动专利工作顺利进行,20181115日,药学院特邀请执业专利代理人路宽在基础楼A408进行“专利基础知识”专题讲座,科研部张慧英主任、药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讲座,闫福林院长主持会议。

作为资深专利代理人,路宽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经验,给大家详细介绍了专利的特点、专利的类型、专利的申请步骤、专利提交材料的整理以及专利的实质审查等,采用基本理论与鲜明的案例相结合的方法,教大家如何申报专利、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可操作性强。讲座过程中,大家带着问题及疑虑与路宽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效果良好。

通过讲座使药学院教师对专利文本撰写和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知识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