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科研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1202

  1120日上午,我校在平原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我校副院长王彦杰出席,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伊始,首先进行的是学术委员会的换届,由王彦杰主持。科研部主任张慧英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龙斗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自己一定尽心尽力做好工作,接着他从自己到学校工作的经历、体会,向各委员介绍了学校的特点:队伍年轻化,朝气蓬勃,对工作的反应速度很快,工作氛围愉快,并表示“爱三全,不分老幼;爱三全,不分早晚”,希望各位委员要胸怀大局、严谨治学、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学校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随后,卢龙斗组织全体委员对《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进行了学习讨论,接着依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学科发展规划》文件精神,王彦杰汇报了学校下一步科研工作思路,他提到学校“申硕”工作任重道远,学科建设工作不能走传统学科的路子,要深刻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的申硕相关文件精神,立足于应用技术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的办学定位,围绕应用型技术型人才的培养,学校凝练培育优势特色学科,打造“生物与医药”、“健康管理”和“医学技术”等学校特色学科群,积极探索交叉融合的学科发展方向。

科研部管理人员汇报了关于学校优势学科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对学校的特色学科群论证情况、学科建设规划及学科学术带头人引进计划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各委员对相关工作各抒己见,进行了热切的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特色学科群的选择切合国家、河南省的相关文件精神, “学科群”建设深切的影响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和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一定要打破院系之间的壁垒,协同共进、众志成城。

本次学术委员会全体大会的召开,旨在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促进学校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