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热点信息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信息
拓展CNKI应用 助力教学科研——我校举办CNKI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275

 

为了更加充分地辅助全校教职工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正确高效地利用图书馆内各类文献资源,提高检索技巧,激发全校教职工对学习图书资源利用的热情,实现图书资源的有效利用,1120日,由科研部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CNKI应用培训会”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学校图书馆馆长华玉民对本次培训会致辞。华馆长提出在信息大爆发的时代,教学科研人员如何在海量文献中找到自己需要的文献并加以有效利用?“文献检索与利用”作为现代教学科研人员必备的三大技能之一,学习掌握这一技能能够使大家受益终生,并能有效助力大家的教学科研工作,希望各位教师能更好的利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

在大家的期盼中,CNKI讲师李燕萍首先对中国知网及其资源进行介绍,随后围绕CNKI在科研选题、资料收集和论文撰写中的作用和检索技巧进行讲解并分别进行现场演示。随后,到场教师对讲解中的问题进行咨询,李燕萍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教师对使用CNKI资源检索方面的疑惑迎刃而解。

最后,参加培训的老师在图书馆管理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图书馆。老师们对图书馆内各种现代化信息化服务设施、丰富的文献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表达了高度赞誉,特别是为教师设置的教参区,服务设施、文献种类齐全,是非常理想的学习研究的场所,表示要充分利用图书馆内资源,并将其运用到自己教学科研工作中。

图书馆是资源的殿堂,同样也是知识的储备库。此次培训会的成功开展,充分发挥了图书馆文献信息教育以及服务育人的作用,大大提高了我校教师对文献信息检索的认知和检索利用能力,对大幅度提高学习效率、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