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科研动态
SANQUAN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0-26      浏览次数:1122

    1025日,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科技部、教育部、省政府、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新乡市有关领导,和来自海内外的诺贝尔奖得主、院士、知名高校院所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企业负责人1500余人出席开幕式。我校第二次应邀参加了此次高博会。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高博会我校同华兰生物、华星制药厂等企业同时在生物医药专区进行参展。我校智能医学研究院的三维动态VR心脏教学系统,医工学院的教学用模拟CT系统以及一种基于大健康产业下的大小腿假肢、截瘫行走矫形器、脊柱侧弯矫形器等参加了此次展出。三维动态VR心脏教学系统以虚拟软件仿真引擎为核心,采用计算机仿真化学、网络的学习模式,使用者头戴显示器,凭借手持传感手套可以真实细腻的感受模拟心脏的各项活动。这一系统吸引了不少参展者的眼球,许多参展者亲自体验了VR设备,大家对这项技术给予了高度肯定。来自医工学院的假肢矫形器、教学用模拟CT系统和也深受大家的喜爱,不断有参展者前来咨询。此次高博会是我校展示科研实力的重要平台,不仅激励了我校广大师生对科研的兴趣,更是我校科研人员交流学习的好机会,也极大的促进了我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