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我部门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094

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要求,根据《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对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的实施方案》(院发﹝201912号),42日上午,张慧英带领科研部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与各个实验室负责人交流等形式,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先后走访了河南省山楂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新乡市智能医学虚拟重点实验室、新乡市智能VR康复训练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乡市药物及其关键中间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本次重在督查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落实文件精神、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等情况。

张慧英在检查中指出,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