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科技创新中心开展新进驻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1074

为加强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创造规范有序的实验氛围,让新进人员尽快了解“中心”情况、适应“中心”的工作环境,1031日,“中心”在基础医学楼B305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新进驻同学71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曾祥朋就“中心”成立概况、现有技术平台,主要仪器设备分类存放情况,实验相关管理制度进行讲解。他根据日常管理中频繁出现的问题,重点介绍了仪器使用前中后须知、实验室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废弃物处理等内容;讲解了分析天平、纯水仪、高压灭菌锅、烘箱、离心机等常用仪器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强调了实验室化学药品应严格按照要求统一存放;以及在实验室具体操作时可能出现情况的应对措施等内容。最后,曾祥朋公布“中心”实验违规行为处罚条例,只有管理与惩罚机制相结合,才能让平台更加规范和高效的运行。

通过本次学习,规范了新进人员的日常行为,提高了实验人员面对紧急事故的应对能力,为今后保障“中心”安全稳定有序运行,打造安全高效的共享实验平台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