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科研实验室开展“119”消防宣传月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1552

按照学校《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1120日,科研部对河南省山楂综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新乡市生育力保存重点实验室、新乡市智能医学虚拟重点实验室、新乡市智能VR康复训练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乡市药物及其关键中间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六个科研平台进行安全大排查。

按照学校要求,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我部门就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化学试剂是否按要求存放,等情况,开展了细致的安全大排查。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各科研平台消防设施齐全、化学试剂按要求存放,每天有安全检查记录,安全情况良好。针对发现的个别问题,以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按照要求整改。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督促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确保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